Hold住是种美德

September 10, 2011

挂着耳机,在某人出行一周之后,再次听到清楚连贯无比舒服的声音,短促的轻笑,以及北国带回来的咳嗽。把门和窗户都关起来,放轻所有动作,等待那边重新入睡。

还是容易落入把繁琐小事描述得假装很美好的俗套啊。。。。可是就,真的是很美好。

过去一周忙到兵荒马乱,睡眠不足,过劳容易将人置于危险的境地:负面情绪丛生,自我角力,纠结成麻花,类似更年期。这种时候,没联系比有联系好,没安慰比有安慰好,譬如普通感冒,自愈比胡乱用药好。

总而言之,要hold住。

类似「最好的爱情是哪怕做最真实的自己她也仍然爱你」这种说法纯属鬼话连篇吧。「真实的自己」是多玄乎的概念,你永远不知道智商能被情绪拖到多惊人的负值,然后殃及对方,一并拖至同样负值,直到有一天开始自我嫌恶,彼此怨恨。

提及往事旧账某人诚恳致歉:「我一直觉得我是装作神经大条啊,结果原来我真的是神经大条。我也好幻灭。」一时竟觉得,若是这样也不错。

最近不能更认同的一句话是「人生最高境界是节制。」

Hold住是种美德。而您的存在就是理由。

2 Responses to “Hold住是种美德”

  1. Scorpion Says:

    倒数第四段,不能同意更多
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