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说2012年是世界末日

January 2, 2012

new year’s eve的时候忽然大雪,雪如鹅毛──我试图将它看出佛手的意思来,却不能。我终究只能是我。

雪下得没头没尾,转眼就是一片茫茫白色,大衣也不及穿就冲出门拍照,想要传给某人分享。手机摄像头只能记录下簌簌下坠的轨迹,想想某人正身处东半球2012年的机场,旧历撕尽,已远远地将我抛下了,顿时兴致减去大半。

地球竟是圆的。想到就悲伤。

 

2012年1月1日,我带着重感冒在床上裹着被子度过,昏睡,醒来阅读。窗外白昼烈烈生长,前夜的雪变成今日的雪,又或者前夜的雪仍然是前夜的雪,我所注目打量的,皆已为陈迹。

时间。时间。时间。情绪尖端一闪而过的瞬间,想要看见你眼中同样的光和火。我的时间,和你的时间,喀哒一声铰合,密闭、精准、安全、严、丝、合、缝。

我们不再错过,可以吗。

 

2012年1月2日,候鸟好看么?

 

我突然,想起小韶等待永桔。我一定是病昏了头。

 

One Response to “听说2012年是世界末日”

  1. trueliu Says:

    不要错过,不再错过~~


Leave a comment